博山源泉镇党委书记国先占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6

11月17日下午,我校校友、博山源泉镇党委书记国先占、镇长李晓剑、人大主席李志中一行3人来校,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在鸿远楼八楼接待室会见了客人。

国先占介绍了源泉镇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发挥源泉红色文化、绿色产业优势,进一步对接学校资源,加强双方合作,创新地方携手高校共建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胡兴禹指出,源泉镇有美丽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乡村振兴中成绩优异。源泉镇是焦裕禄精神的光辉原点,是学校培养教育学生的重要红色基地,学校将在青年教育方面加强与源泉镇的合作。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资源,三位优秀校友扎根基层,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服务乡村振兴也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赋能源泉镇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会见后,苏守波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国先占一行在大红炉众创空间校友之家,就合作内容与形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社会科学处、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源泉镇位于博山区东南部的淄河流域上游,先后荣获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山东省猕猴桃产业名镇等荣誉称号,是焦裕禄同志的故乡。国先占为我校1999级中文专业校友,现担任源泉镇党委书记;李晓剑为我校200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现担任源泉镇镇长;李志中为我校1994级生物教育专业校友,现担任源泉镇人大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