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全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赟主持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麻国升,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兴清,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相关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宣讲团成员参加活动。

胡兴禹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抓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讲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见真成效,宣讲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山理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把握工作要求,确保宣讲走深走实走心。此次宣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中央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宣讲团成员要在“深、准、效、广、实”五个字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高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有力有序开展宣讲。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面向全体师生广泛开展准确生动、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确保宣讲全覆盖。一是把牢正确政治导向。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深入开展宣讲,对重大思想理论问题、重大决策部署的阐释要科学严谨,防止片面化、简单化。要加强对热点敏感问题的阐释引导,把握时度效,全面客观、严谨稳妥,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凝聚师生共识。二是加强宣讲骨干培训。要积极组织宣讲骨干参加各类学习培训,运用好各类辅导材料和学习平台,根据宣讲提纲,充分整合宣讲资源,联合开展集体备课,精心制作宣讲课件,并结合实际编写内容准确、语言通俗、故事性强、富有感染力的宣讲稿。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安全有序开展宣讲工作。要及时凝练总结学校宣传宣讲的典型经验,注重日常积累、注重调研挖掘、注重凝练宣传,讲好山理工故事,传播山理工声音。

杨赟通报了学校《关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作出强调,一要认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精心做好准备,提高宣讲质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宣讲热潮。

据悉,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学校统筹党群部门负责人、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稷下开讲”理论宣讲团、青年讲师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学思享”大学生宪法宣讲团、“五老”宣讲团等宣讲力量组建了176人的师生宣讲团,由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任团长,宣讲团成员既有本科生、研究生,也有一线教师、管理人员、离退休干部,从19岁的学生到94岁的老教师积极申请参与,为构建山理工特色的“点单式”宣讲工作格局整合了资源、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