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68

11月18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在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褚振东,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孙鹏陪同下,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工作。

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龚文东一行,校领导胡兴禹、李玉霞、杨赟、苏守波、陈盛伟、丛海林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国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兼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兴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级学科博士点所在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及学科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代表学校致辞,对龚文东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通报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谋划的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发展方略、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学校将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师生对学校的期望。

校长李玉霞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题,从学校概况、未来五年规划、学科建设再聚焦等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其中,重点汇报了农业工程学科的战略机遇、平台支撑、师资队伍、优势特色方向、标志性成果及发展目标。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龚文东作了讲话。他说,省委提出的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紧密结合,与党的二十大统筹部署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的精神、逻辑是高度一致的。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要坚持走以人才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高校责无旁贷、责任重大。

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龚文东指出,一要着力打造理工特色。要立足山东是制造业大省的实际,充分发挥理工科优势,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强化优势学科建设,增强建成一流学科的信心和决心,提高新工科办学水平,积极赋能省域产业发展。

二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要改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专业学位改革,着力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

三要全面深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要强化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立足学科优势,瞄准经济社会需要,聚焦产业发展前沿,加大与政府、企业、院所合作力度,以服务、贡献求支持、求发展,积极争取办学资源,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四要认真抓好高校党建工作。高校党委承担着“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重要职责。组织部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要关心关爱各类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工作。

座谈结束后,龚文东一行实地考察了工程陶瓷研究院、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智能电网研究院、先进制造研究院、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听取情况介绍,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